孙翔的脑子v

联系QQ2744323463,你好,这里縠习/苏习,也可以叫我脑子,全职厨一枚,沉迷于孙翔无法自拔!!

【全职高手】鬼月

#鬼月#
#伞修橙#
ooc+私设
【鬼月资料来于搜狗百科】

民间有个说法,整个七月叫做鬼月,初一鬼门开,十五鬼门关。
鬼经过春夏的沉寂,又可以出来活动……

六月卷携着夏日的烈火骄阳离开,宣告着夏天的结束。
七月,入秋,天已凉,走在路上有些阴森森的。
老一辈的人都说,七月,是鬼月,少出门。
特别是在初一和十五的时候。
初一鬼门开,鬼门初开群鬼纷出,一时“群鬼乱窜”,鬼刚刚经历墓居煎熬,饥肠辘辘。
十五鬼门关,就算是厉鬼也无法阻止,被迫离开,回到那个阴暗的地方。

花灯,苏沐橙早就折好了,沐橙的手很巧,不管是折纸还是打荣耀,和当年的他一样。
平时用来点烟的打火机总算是干了点正事。点燃的花灯放入河里,随波逐流。
他该快回来了吧……

门外的梧桐今年叶落的比较早,风吹过便有沙沙的声音,人走过也是……
已经过了凌晨两点了,但叶修还是没有睡意,关了电脑,搬了个凳子坐在了门口。
初一,不,已经初二了,月亮只是一条小牙,小到可以被忽视。
没有开灯,院里很暗,看不分明。从口袋里摸出一包烟,熟练地点了一跟,烟圈在空中淡去。
“沙沙——”
是起风了吗?开始为什么没什么感觉。
是有人来了吗?可是那么晚了,能有谁呢。
是他。

“来了?”叶修边抽着烟边问道。
“来了就好。”
“时间不早了,你走到也挺累的,进去睡觉吧,今晚哥就将就和你睡。”

叶修视角
他回来了,终于回来了,不忘哥守到两点多。
他和以前一样,还是很瘦,在那里肯定没吃好。
家里就两张床,沐橙睡一张,我和他一起睡一张,和以前一样。
那天起得很早,想给他做顿丰盛的早餐,但最后只是泡了三碗哥最拿手的泡面。
沐橙说她没有胃口,没吃多少。而他,只是一直看着沐橙。
跟他开玩笑说,再不吃哥就帮你吃完了。可是当我吃完两份泡面时,他还是没有回过头来。
问他要不要打荣耀,他没说话,帮他开了电脑,他却坐着不动。我打游戏,他就在旁边看着,特别安静。
这样的日子延续了半个月,指导十六的早上。
七月十六的早上,当我起床时,他消失不见了,我问沐橙他去哪了,沐橙没有说话就跑了。
十五的晚上,他说他困了,要睡觉了,于是我们很早就睡了,但是,一觉醒来,他不见了。

苏沐橙视角
哥哥的去世我和他都没有忘记,但没想到他会这么想念哥哥。
在孤儿院的时候,院长妈妈说,七月初一的花灯是给亡人回家的路灯。我叠了很多,虽然知道这个世上没什么鬼魂,但还是希望哥哥回来的路上可以一片光明。
那天他睡得很晚,他打完游戏后又在外面做了一会儿,然后回屋睡了,睡得很安然。
他起得很早,泡了三碗泡面,招呼着我……和哥哥,一起吃。他,还是放不下哥哥。
他开始每天开着两台电脑,一边自己玩,一边自言自语,不知道他在说什么。
十五的晚上他睡得很早,十六的早上起得也很早。他醒了就找哥哥,他惊慌失措地问着哥哥去哪了。
哥哥,在很久之前就去世了……

苏沐秋视角
七月初一鬼门开,回家的路很亮,深夜的庭院很安静,他坐在门口守着。
我是个亡人,归来的时间有限,而且他们看不见我,我也听不见他们说什么。
我跟着他进屋睡了一觉,和曾经一样。
早上他竟然准备了三份早餐。
一份沐橙的,一份他的,还有一份……也是他的。他吃了两份,但沐橙没吃多少。
他和以前一样,还是每天打游戏,我坐在旁边看他打荣耀,荣耀更新改进了很多,他的技术也提高了很多。
他的生活过得很单调,每天都一样,吃饭睡觉打荣耀。
十五很快就来了,要走了,明年再见吧……
晚安。

评论
热度 ( 15 )

© 孙翔的脑子v | Powered by LOFTER